化學工業方面的應用
由於"TEFLON"具有優越的化學惰性、耐熱性以及高低溫條件下的機械特性,故在化學工業領域裡主要使用於下列用途。
填密墊
(螺旋形填密墊)
填密件 (壓塑填密件、"TEFLON"浸漬石棉編織填密件、"TEFLON"浸漬TFE纖維編織填密件)
密封 (壓縮密封、閥座、隔膜、玻璃管密封、螺絲密封)
襯裡器件 (襯裡鋼管、襯裡活門、襯裡容器、管接頭、吹氣管、金屬被覆軟管)
管子 (熱收縮管、波紋管)
膜盒 (切削膜盒、金屬被覆膜盒)
過濾器 (多孔質成型品、除霧器、TFE織件、濾袋)
實驗器具 (燒杯、管塞、管子、轉子浮標)
 
機械工業方面的應用
由於"TEFLON"具有優越的低摩擦系數、不黏性、耐熱性、抗藥劑性,故在機械工業領域裡主要使用於下列用途。 此外,為了提高耐磨性和抗蠕變性,機械零件的製造多數使用摻混填充料的"TEFLON"產品 。
密封 (壓縮密封、支承環、滑動密封、帶唇緣密封、機械密封、油封)
軸承 (成型軸承、拼合軸承、TFE浸漬燒結金屬軸承、TFE纖維軸承)
支承墊板 (管支承、建築物的伸縮接頭、容器及其它大型裝置的底座、橋樑的活動支承、側承滑)
活塞環 (切削環、非切削式環、磨損圈、活塞杯密封填密件)
 
電氣、電子工業方面的應用
由於"TEFLON"具有優越的介電性能、耐熱性和抗藥劑性,故在電氣、電子工業領域裡主要使用於下列用途。
電氣、電子部件
(同軸連接器、波導管襯套、接頭、絕緣帶、電子管座、晶體管座、電容器、開關類、繞線管、印刷線路板、其他絕緣器件)
電線、電纜 (工業用電纜、同軸電纜、通信設備內部裝線、控制電纜、套、耐熱電線。)